暔先

“你是上帝眷顾的孩子,也是难逃其咎的疯子。”

七夕适合看的爱情电影盘点


七夕节当然是要看爱情电影❤️啦!





小情侣们可以一边回顾荧幕中的经典爱情,一边说着彼此的情话。寡王(比如我)们也不妨猛灌一碗狗粮,暗自期待一下属于自己的甜甜的爱情。


以下电影排名不分先后,列举原则是去掉死伤过多或虐身虐心的(想看这两类电影的话,别急,光棍节的悲惨爱情片盘点不见不散),再去掉偏向文艺和我不感冒的,深思熟虑后,列出了下面十部爱情电影分享推荐给大家。


所以本篇又名《暔先最喜欢的十大“不太虐”爱情电影盘点》。


【高亮】👉且以下言论仅代表我个人看法。⭐️


这一次盘点我就不多哔哔视听语言了,直接说正题。


————————————————————————

1.《怦然心动》

即使没有看过电影,但很多人一定在别的地方看过这样一段文字:“有人住高楼,有人在深沟,有人光万丈,有人一身锈;世人千万种,浮云莫去求,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这便是韩寒在影评中对电影台词的一段翻译,原译是:“有些人浅薄,有些人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是总有一天,你会遇到一个绚丽的人,她让你觉得你以前遇到过的所有人都只是浮云。”


《怦然心动》是我个人认为将男孩女孩两小无猜的爱情处理刻画的最为自然巧妙的一部电影,豆瓣评分也在9分以上。

电影之中不仅展现了朱丽和布莱斯最为单纯的爱情故事,还告诉了我们和影片中的角色如何学会尊重他人、如何追求梦想、追求自我、如何正视贫穷等等。


两位主人公的成长和心与心的相互靠近是在不断的交流、碰撞和所学所见中慢慢发展的,它不是多么的轰轰烈烈、一蹴而就,而是两个青涩时期的男孩女孩去耐心的、尝试的培育一株雏菊花。


它是“早恋”的暧昧,亦是无关乎其它而只看向你我的纯粹恋爱。


2.《时空恋旅人》

这部电影可以说是我真正意义上完整观看的第一部爱情片,在多年前一个平平无奇的周六深夜,CCTV6的国语版本。


Tim从父亲那里得知他们家族的男人都有穿越时光的能力,于是Tim尝试用这种力量改变一些将要发生的小事来使自己的生活更加顺利美好,甚至想要赢得暗恋对象的芳心,却始终没能成功。后来Tim在成为律师后认识了一位漂亮且有些缺乏信心的女孩儿Mary。


他再次运用能力,努力成为Mary的爱人。最后,他在一次又一次的时空旅行中,意识到不断的回溯时空并不是解决问题的万能之计,也在和家人的相处、父亲的沟通中逐渐学会克制使用能力,而认真过好每一天,体验每一个意料之外。


影片中的爱恋是两个和“完美”搭不上边儿的人笨拙地为彼此心动。他们坦诚的表达彼此的心意,咽下这碗酸酸甜甜的爱情。

他们结婚那天,英国的糟糕天气也没有缺席。新娘的婚纱被雨淋湿,婚礼会场被搞的一团糟。Tim想过要不要回到过去,将婚礼改变到风和日丽的晴天,但Mary笑着说,这样就很棒。


电影所展现的东西比我能从简介和宣传中看到的要多得多,它教会我们爱情,也教会我们热爱生活的每一个瞬间。


《时空恋旅人》,英文原名《About time》。不得不说,两者皆有独特的韵味。影片的主题曲《How long will I love you》是我很长一段时间的单曲循环,在此也安利给大家。同样也是一首七夕之夜,情侣们可以靠在一起,静静听着的情歌慢调。


——“对你的爱会是多久啊。”


“只要星星依旧闪烁在上空。”




3.《真爱至上》

电影并非只讲述了一段恋爱历程,而是十个爱情故事的喜剧串烧。


故事中主要角色的扮演者相比让大多数人看来都有几分眼熟,也正式这些优秀的演员为我们带来了这一场爱情盛宴。


电影上映于03年圣诞节,《爱情公寓4》中,唐悠悠和关谷神奇就是在一个甜蜜的圣诞夜,相依靠在一起,准备观看这部爱情电影的。但是它同样适合相爱的人们在七夕节这个特殊的时间点感受一次关于“爱”的旅程。

什么是爱啊。


爱是感恩,爱是幸运。


爱是永不止息,爱是无处不在。


爱是一个人看着另一个人,说上一句“我爱你”,然后开怀大笑,眼中泪光闪烁。



4.《情书》

看完了三部西方经典爱情电影,接下来也该体验一下东方的含蓄美学。


岩井俊二的《情书》被网友誉为“暗恋的最高境界”,也是爱情片中不得不看的一部惊艳之作。


东方人说爱总是把满腔的炽热揉碎进诗词歌赋之中,几分内敛,几分风花雪月。而岛国的爱情片似乎更添上几分《雪国》般的朦胧和物哀。


每个人年少时都有一段属于自己的、带着些许酸涩的暗恋经历。多年后偶然间想起,或许会生出些自诩胆怯的遗憾,亦或许会成为匆忙岁月中的慰籍。


暗恋是无奈,是珍视,是故事尽头的释然。


男藤井树的情书终于跨越时空和生死递给了女藤井树;博子站在雪地中对着带走男藤井树的远山大喊;而女藤井树翻开那本《追忆似水年华》,看到了借书卡的另一面。


爱情不是绝对美好,反而总叫人流泪。有多少句“我爱你”没能说出口,又有多少爱情只能放在过去缅怀。


那种怦然心动,那种心酸苦涩,那种无数次想要宣之于口却最终归于心底的小心翼翼。


我们都爱过一个人,忘不掉也抹不去。只是在与记忆中的那个人分隔多年后,生出几分渐行渐远的遗憾。


七夕夜,孤单的人可以静静看完这部电影,在心中回想起说不出“爱”这个字眼的ta。终成眷属的有情人们也可以抱抱彼此,珍重怀中的坦诚相爱的爱人。


5.《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同性题材的电影不少,但结局美满的经典之作却不多。华语的《春光乍泄》,最为经典的《断背山》,那部成就无数人了心中风华绝代程蝶衣的《霸王别姬》,以及属于尊龙的《蝴蝶君》,还有我最喜欢的女同作品《阿黛尔的生活》……好像第一印象中,只有《喜宴》算得上幸运。


总有太多的意难平,总有太多的心不甘。


所以思来想去还是放上了这部2017年的“新片”,《请以你的名字呼唤我》。


想必看过电影的人都忘不了埃力奥在炉火边哭泣的镜头。

一个少年永远告别了他的夏天。


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埃力奥的爱情是青春年少无尽的激情,夹杂着男孩的春心萌动和敏感脆弱。


那样一场爱情短暂而永恒,赌上一生的勇气去追逐,用尽漫长的余生去铭记。


很多时候,很多影片,很多动画。夏天的结束往往意味着大梦初醒,意味着一夜长大,意味着一段感情的无疾而终,意味着那个充满的阳光和蝉鸣的记忆融进了酸涩的柠檬味。

或许有的时候,对于我们而言,这样的一段情感很难被世俗所接受,但你我之间的爱情却绝不会因此而暗淡。


两个女孩儿相爱,决定要做彼此的英雄和避风港。两个男孩儿相爱,在面对他人的目光时当一次真正的男子汉,又在彼此面前小心翼翼的说“喜欢”。


如果你们相爱,请大胆去爱。至少现在,拥抱你爱的人,莫问未来。


6.《玉子的爱情故事》

说起电影当然少不了动画电影了,京阿尼的《玉子的爱情故事》是一部会很讨女孩子喜欢的作品哦。


青春少年少女的日常和丰沛的情感被刻画的自然而又可爱,充满岛国青春番一惯的气质,青梅竹马的恋爱故事也是狂戳少女心的设定。

故事情节非常简单甚至有些小白,但那种青涩懵懂的恋爱和活力满满的青春本身就是充满魅力的东西了。


7.《人鬼情未了》

异性可以恋爱,同性可以恋爱,人鬼殊途又何妨?《人鬼情未了》绝对是我必须强推的佳作。


影片上映于1990年,但三十年的对于优秀之作而言不过短暂一瞬,只会历久弥新。


男女主人公的浪漫吻戏在整个好莱坞影史上奉为经典。做陶器的镜头更是让无数观众难以忘怀。

影片并没有过多繁杂深刻的主题,但却把需要讲到的内容尽数展现。


两个人跨越生死的爱情和所有浪漫的点滴都充满了打动人心的力量。


我爱你呀,阴阳两隔又如何?


8.《他是龙》

人鬼可以恋,物种不同好像也没有那么重要吧?《他是龙》中公主和恶龙的爱情故事或许会带来一次有趣的旅程。


其实从专业角度分析,影片并没有真正打动我,但男女主人公的超高颜值、电影唯美的画面和不同于童话故事的浪漫故事一定是适合情侣们放松心情的调味剂。

公主勇敢的亲吻了恶龙,恶龙为了公主愿意走向死亡。


这是一段注定苍白而残酷的悲剧,也是绝对炙热而无尽美丽的爱情。

把它当做一个结局不那么美好的童话吧,然后去看看他们的爱情。


9.《她》

看了人龙恋和人鬼恋,不如再来看看人机恋。


这部在上海取景的美国科幻电影《她》就讲述了一段奇异而温情的人与人工智能的爱情。


看这部电影时我总会时不时冒出来一些奇妙的感觉,与其说导演是在展现爱情,倒不如说是在研究爱情。


而这段人和机器的爱情也夹杂这许多脱离世俗爱情本身的奇妙因子。这段爱情是在交流和对话之中建立的,荷尔蒙的爆发和性的吸引并不构成这种情感的基石。

但他又并不意味着抛开了感性而只存理智,相反,它更多的是渴求精神上的慰籍。


虽然我将它列入了这个电影名单之中,但也不得不承认它是一段孤独的命运。


我很难用理性或感性来粗鲁的定位这部影片,它甚至在呐呐讲述属于人类共同的悲哀。


10.《罗马假日》

(别问为什么不放海报,问就是海报被屏了🙂)


这部电影之经典想必不用我多念叨了,谁又能不爱奥黛丽赫本呢?


充满魅力的男人遇到了充满魅力的女人,两个人在浪漫之都的罗马,开启了一段似梦似幻的限定恋爱。

我们反复观看这部黑白经典之作,不管其他,只说情爱。


一生,一日,你我,足矣。


————————————————————————

PS:合集了解一下吗⬇️⬇️⬇️

评论(10)

热度(503)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